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【Pierre 人夫日記】2013/8/19 最後一堂實作課小感

2013/8/19 Claire於藍帶實作拉糖與吹糖


1. 太太開始上拉糖課以後,我往往焦慮,怕她受苦甚至受傷,以慢跑舒壓。原來的減重不太認真,陸跑或游泳都無法堅持,這回因為壓力,跑著跑著突然感到難以形容的身心愉悅,尤其撐到最後,氣力放盡,慢步走回家那種空靈感。老實說自己的身心狀態長期不佳,甚至到自信低落的地步。但最近好好面對研究與寫作的恐懼,逐漸見到光明,甚至找到足以燃燒的火苗。今天晚間慢跑,夕陽從公園的池塘鐘塔後斜射,無比美麗,突然覺得一切都會跨過去的,就像一步步累積起來的慢跑距離。一種純粹為了自己的快樂。

2. 九點接太太下課。最後一堂拉糖總算渡過,除了期末考,藍帶的甜點課程總算完全結束了。前幾堂疲累又沮喪的她,今回展露笑顏,用手機展示照片。前天晚上去馨怡友達家討論構圖細節,而今日實踐的成果。拉糖底座,以法國皇家藍弄成鐵塔的形狀,頂端裝飾拉花與拉糖緞帶,底部除了緞帶外,加上幾顆珍珠色的吹糖球。她說,到了這回,終於成功弄出自己想要的。Chef亦給予肯定,說期末做這樣就很棒了,沒有其他可挑的地方。我說,這樣說來,其實前面幾次的疲憊,甚至皮肉筋骨之傷,也不枉了。一直都是這樣,認真經過的,不會白費。其實我心裡,打從最一開始,只希望身體脆弱的太太,平安渡過,快樂學習就好。當然,在我眼裡,她總是會比我想像更好的。總之,我們完成了這個階段,將所有課程,一堂缺席都沒有的上完了。感謝所有一直默默在看,默默關心的親友們,你們給予的溫暖我們都記得,並感謝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