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【Pierre 人夫日記】2013/1/18 細雪:第三週結束



(2013/1/17 Claire自家練習chausson aux pommes。)
(學校做的這回就不放了)




(2013/1/18 Claire實作課稍稍不完美的palmiers)
 


  「這一天,值得寫嗎?」雅問我。

  「每一天都有值得寫下的事啊。」我說。

  「不過,至少又撐過一週了。」

  「欸。」


  下午三點,我們徐緩回家。細雪從容飄落,行經的國小校舍裡有孩子們的歡笑。



  今天是早上與下午的課,午休時我帶中餐去學校找雅,我問她早上的實作如何。雅說,還好。總之這種環境下還是有點緊張,千層派皮做得太薄,chausson aux pommes發得沒有昨天漂亮,第一批烤出來的palmiers中間的縫隙也比較大。不過算了,雅補充道,畢竟不是失敗。

  我看得出雅並非沮喪,且盡力去調適。



  昨晚雅的身體出了些小狀況,導致我們睡眠不足。最痛苦的,莫過於輾轉反側終於睡去,才初嚐甜美,鬧鈴便來擾人。手機鈴響時,我們不約而同嘆氣。我起身餵狗,把雅昨晚準備好的上課用品集中清點,準備早餐。如果是平時,作為一位丈夫,看著妻子在床上仍想酣睡著,理當一笑讓妻多賴個一時半刻。但現在分秒必爭,我把雅喚醒,確認她吃了早餐,匆匆溜狗一遭回來,催促她更衣。一面再度詢問她今天要帶的東西,然後出門,冷風中一路趕,直到了學校,發現時間充裕,才鬆了口氣。送別以後我突然懊悔,想再回去找她,跟她說,我不喜歡用這種口氣與態度待妳,可以的話,想溫柔點。我找間咖啡廳讀書,拒絕在雅辛苦的時刻回家補眠,在Line上面,我向她訴說心情,只是她趕著進教室,來不及看了。

  在咖啡廳時我與近期少聯絡的靜姐在Line上聊,她有默默地在部落格上分享我們的生活,她也說,這樣的雅讓她感到很驕傲。愛你們,靜姐說。

  (我們也是。)

  之於我而言,實作課的表現不如家裡的預習,也無關緊要,除了實力與表現之間本身就很微妙(當然也承認臨場表現亦是實力一部份),我最關心的,還是雅不要在過程當中受傷,然後不要失去料理的初衷。要快樂,就這樣。

  儘管今天不如預期,雅並沒有鬱鬱不樂的樣子,我跟她說,這樣很好。

  「就當作自己實作課總會表現不好吧。」

  「會慢慢改善的,直到跟家裡做的時候一樣,甚至更好。」

  「希望囉。」

  「都是過程啊。」


  下一堂的實作課比較簡單,基本元素是雅熟知的,週末的三天,她打算自己選別的甜點練習。

  下午的雪一直下著,到了晚上,外頭的景色已幾乎蓋上了雪,世界頓時安靜。

  又過了一週,日子繼續。

(2013/1/18 中庭積雪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剛剛才回到家 已經積了好厚的雪 又是週末了 給自己好好休息的時間唷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滴,這週末會乖乖地當懶懶熊,多睡一點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