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

【Pierre 日記】2013.1.4 第一天上課




  我在往來寒暄的學生當中與妻子暫別,將手上幫她提攜的沉重刀具袋交還給她之時有些捨不得。 走到外頭,一月初的巴黎今年竟然不冷,唯可惜烏雲滿佈,一點陽光都透不下來。

  今天的課只有一個半小時,據說是衛生課,不必帶上其他器具,穿好制服準時進入就好。我沒有走進轉角的星巴克,而轉往同一條路上另一個方向的市立圖書館,找尋幾本需要的書。走到那裡差不多五分鐘的時間,到達時剛好下午兩點,恰是妻子上課的時間。我忍不住擔憂起來:妻子動作一向不快,這樣的時間內,她來得及更衣、將物品放進置物櫃並準時找到教室嗎?

  我深怕妻子因為次要的小事(雖然這樣講她也許會生氣),譬如頭髮不整齊、衣服一角沾到灰塵或有皺褶、再三確定自己有沒有忘了帶什麼小東西等等,而錯過了上課時間。這樣的學校畢竟是有紀律的,遲到當然不允許。我心想時間這回事還真是奇怪,也有些自責,明明家裡住得那麼近,也早打算提早出門,為什最後仍變得那麼趕?
  
  不禁想起前幾天睡前,我才說,有時看著妳,反而有種老夫少妻的情懷。
 
  但我其實應該,如果想當個好丈夫的話,應該要更放心妳,將想一直保護妳的情懷收斂一點。
 
  老話一句:我在。所以,親愛的雅,放心去做妳想做的事,別慌,好好品嘗。



  昨日補記:

  1/3下午,我在咖啡廳等了三個半小時,接到雅的時候,她已經相當疲累了,且一面回答兩天前才剛到巴黎人生地不熟的台灣同學問題。學校發放的東西不少:三套學徒制服、一袋刀具組(數十把刀、溫度計、打蛋器、開瓶器、擠花袋等應有盡有,價值不斐)、保鮮盒、電子秤、兩本厚重食譜等。第一天大抵上是發放個人用品、介紹學校及課程與上課規定、師資介紹以及學生自我介紹等等。甜點班沒弄錯的話,一組是14個人,共有七組。

  不知道是否雅的身材特別嬌小,看她穿著學徒制服有種小了好幾歲,小朋友穿著大人衣服的感覺。不過有點可以保證,那褲子的長度絕對沒有人不需要改,因為當我拿到身上一比,直達我胸口的位置。當晚我們向台灣鄰居朋友求救,好在友人H手巧,先行處理,後來穿上至少合身多了。

  我想,隨著學習過程的成長,穿起這學徒制服的雅,會越來越有架式吧。

  晚餐烤了Pizza來吃,前一晚我們才在冷凍食品店Picard買了許多,好讓日後不用費上太多時間做菜。
  
  放學過後的雅攤在床上只想放空,在她有力氣自行寫學習心得前,就讓我多努力代筆側記吧。


 2013.1.4  By Pierre




Claire學徒制服試穿,攝於自家。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