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

【Pierre人夫日記】2013/2/26 接受這樣的自己


2013/2/26 Claire於藍帶實作Pithiviers 
2013/2/26 Claire於藍帶實作Pithiviers

 2013/2/26 Claire 於藍帶實作sacristains


  走在Rue de l'Université上,重疊於碩士時期不知履踏多少次的,沒能留下的腳印,只有記憶能夠證明曾有的存在,也只有記憶滋證消逝的那些。恐慌發作後一直留存,走錯了好幾次路,迷失在我自己熟悉的一帶。才終於找到了Le Bon Marché,買了兩瓶果汁,一條鮭魚尾,匆匆走進地鐵,回家把自己關起來。

  我打了電話回台灣的家,沒頭沒尾的跟父親說:「孤癖的人活著真痛苦。」

  我心裡補充的話是:「只會給人帶來麻煩。」

  眼框緊繃,眼球卻乾澀無淚,頭疼,胃液翻滾。


  我懷想自己擁有的,譬如旺,譬如台灣的家人們,還有我心愛的雅。打起精神,先去圖書館找書,碰上了幾本對研究有關係的資料,心情略為振奮。冷靜了,但還缺了點東西。還有十幾分鐘的等待時間,也不管是不是浪費錢,衝進星巴克買杯熱咖啡,破例加糖加奶,坐在戶外大口喝下,才拾回平時的自己。雅差不多也在這時候打電話來。

  我走進學校,見到雅,她說今天Pithiviers做得並不好。過程不差,但最後千層出來不理想,很怪,在學校有關千層的,似乎常出問題。今天的Chef是製糖專家,那天在美食書展現場示範拉糖的就是他。雅說,他看上去嚴肅,不過第一次給他帶實作課,感覺還好,至少是個願意教學的老師,只是很氣自己表現不好。

  沿途返家,我跟雅坦承自身的狀況。她靜靜聽著。沒有多餘的評論,她的意思好像是:也不必急著想怎麼辦,一起繫著走下去吧。別怕。

  (杜斯妥也夫斯基與他的妻子:「她『必須』看待他,像看待一名孩子;這將會是一種她必得終生不斷要求自我去修復,且也因此,將她牢牢牽繫在他身旁的能力——他們憑此,復原彼此。此時,費佳即將進入平靜的,深沉的睡眠中。他感到平靜了,因為人皆如此:倘若一個人有勇氣表達深處的情感,且還知道他不會被批判,他的內心就會隨表達重組,而正是這個隨表達重組的過程,再次給他帶來平靜。不拒絕他,不視他為可恥的怪物,正是安娜能給他帶來的最大安慰,而遠非安娜喃喃說著的各種勸慰之詞。」)
然後,被拯救的我,回頭問起雅今天的情形。

  結論依然,接受吧,這樣的自己,再好好努力,做我們能做的。

  雅說,她不會認輸的。並擬定起初級班期末考的練習計劃。

  雅,很抱歉寫了這樣的日記,另外我想說,謝謝妳愛這樣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