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【Pierre 人夫日記】2013/3/1 Bûche Chocolat-Pistache


 2013/3/1 Claire 於藍帶實作Bûche Chocolat-Pistache




  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三月,溫度徘徊零度初頭,羽絨衣在身上,像是冬天的皮膚了。

  我剛收到老師的回信,心思轉了一圈,回望乖巧小旺。我想,沒有什麼好怕的。如果理解是那麼困難的事。想到前兩日與雅閒聊朋友馨與達的情況,我說,其實身邊就有個最懂得欣賞你的人,不管在外面怎樣,最後都是無所謂的。我暗暗發誓,即使很久以後,都不要因為研究工作上的高高低低,沮喪超過一小時。

  所以時間一到,我便在藍帶門前等待。晚間九點,暗藍色的天與街角暖黃路燈,很安靜。我在路燈下玩了兩局手機遊戲,拿出小說看,輕聲讀出,腳不自覺地漫滑,彷彿閱讀是全身的活動。

  雅下課,我走進學校中庭。她的 Bûche Chocolat-Pistache 放在保鮮盒蓋子上,四十公分半圓柱狀,黑色巧克力包裹著含光,上頭擠花,與開心果碎片裝飾。雅說,今天最後手忙腳亂,這 Bûche需要熱刀切,既然來不及,就這樣帶回家吧。

  有點喜感地,夜幕星空下,我拿著雅的提包與刀具組,雅則捧著空的保鮮盒,上頭放著長長的 、毫無保護的Bûche,一路回家。

  雅說,第一,中間的蛋糕是先烤好,再整個切開,才加入夾層。所以要以長刀平行切開蛋糕體,這步驟一下傷了四五個同學的手。看到一群同學同時滴著血奔往醫藥箱,好不壯觀;第二,被值日生疏忽惡搞到,材料短缺,值日生要去補拿時,Chef又搞消失,並鎖上門;第三,因為最後擠花的袋子是分批放冰箱,輪到雅時已冰過久,太硬無法擠出,加熱又一下太軟不成形,只好趕緊跟同學借來用;第四,衣服弄得很髒,全部都是巧克力。

  雅補充,不過很奇怪,這次不滿意,Chef反倒誇讚,也給了高分。情緒化Chef確實很難摸透。

  另外,筆試成績公佈,雅94分,全班98個同學當中第三高分。我們會心一笑,這還真的是強項啊。回到家後,拿起計算機,把之前被打低的平常成績拿來按比例平均。於是,截至目前可知的成績,已升到比較安全的地方了。雅鬆了口氣,一面打趣說:

  「怎麼是靠筆試過關的啊?」


  我們將 Bûche Chocolat-Pistache放進冰箱,一面想著兩週後的期末考,與今天才決定的,期末考後的倫敦遊。

  週末,又一次到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