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【Pierre人夫日記】2013/3/20 初級班結業式


2013/3/20 Claire藍帶初級班結業式


  期末考過後兩天,將小旺寄養在馨與達那,拉起行李箱,我們與屏一同坐上歐洲之星,至英倫找Honeyman夫婦。

  兩座城,兩個國度,截然不同的風情。首日驅車直至布萊登海岸,被強大的浪與海風震懾,隔了一日才想起那是葛林作品最喜歡的一本的場景;在西敏寺作禮拜,無意中卻被同行好友聲樂家Ian聲音感動;趕在閉館前殺進國家藝廊匆忙之間還是至少看到心中的夢幻畫作;在倫敦塔作禮拜,聽到天籟般的歌隊,我與雅誓言若有幸再訪倫敦,必前來此;聽了向披頭四致敬的演唱會,團員除了面貌與動作模仿極真外,一次密集複習披頭四經典歌曲也是難以言喻的過癮,也見識直到今日英國人如何對他們依舊癡狂;跟著校友Ian進入劍橋校園,他的回憶之地,美麗的讓人想單為了校園進來就讀;看了唯一一場音樂劇《Singing in the rain》,其中雨景令人回憶再三;在離開的最後下午,找了雅的大學同學Bess下午茶,久違的長談。

  Sophie如大姐又如摯友的照顧,熱情有活力的Ian領頭駕車,短短幾天內疾走,被激起的潛力,吞嚥般地,超過自身平常的維度,一口氣將廣大地域與歷史塞進回憶裡。

  如今回憶起,如夢一般,又如此銘刻於身體裡。


  可惜的是,我病了,且沒能避免傳染給雅。

  抱著病體,我們歸來,連續睡眠不足的狀態,隔天稍嫌殘忍地催促枕邊的雅,累歸累,結業典禮還是要去。

  雅穿著鵝黃色的Tara Jarmon洋裝與大衣,臨行前提醒我穿著,我們一同出門。

  回到巴黎的第一天早晨,陽光歡迎我們。英倫的陰雨天氣留在海峽另一端。

  我們稍遲了入場,學校中庭擺滿座椅並沒有完全坐滿,我與雅不驚擾地入場,聽著進行途中的典禮。

  Chef代表與校長一一致詞,除了敬賀學員之外,Chef也苦口婆心的提醒,高興之餘,歡喜進入下一階段之前,千萬別忘記,基礎才是最最重要的,不要因為過關了,或學了新東西了,就忽略之,基礎班所學,都會一再的回來。

  到了頒發證書的重頭戲。儘管是穿便服,這也是我與雅留法多年來,第一次像樣的結業式了。我早早準備好相機的光圈快門等模式,只等著聽到雅的名字。

  等到了妳,拼音唸出的,妳的名字。

  中庭玻璃天頂,陽光不吝惜地灑下,走在我之前的妳,身上的鵝黃大衣點綴成金光,嬌小輕盈如天使。我幫妳與證書與Chef們合照,見證此刻難得。

  (人生第一張糕點相關證書啊。)


  會後我們到二樓吃慶功宴,桌上擺滿各式或甜或鹹的小物與酒精飲品,味道皆好。疲乏也上來了。

  慢慢回家,準備靜靜渡完這週,然後重新出發。

  我將繼續,陪著,看著,記錄著妳的旅程。透過了文字,我才能有幸一同參與。雖然現在來說還為時過早,但已能預見,一同經歷過這些,我們,甚至我們以外,都會有所改變。不光是成長或歷練,而是足以標誌我們關鍵歲月的,晶體般的時間記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