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【Pierre人夫日記】2013/3/8 勝負之外




Croissant

















  今日早起,睡得不多,恰好足夠而已。早餐後,天光下拍照,Gâteau Basque上頭的切線明顯,拍起來十分漂亮。另外奶餡加入雅自行調的配方,原來不太喜歡這甜點得我們,倒是好好享用一番。






Gâteau Basque

  然後雅進廚房工作,前一晚的麵糰自冰箱取出,又一次,桿了又折,折了又桿,繁忙勞累的可頌千層。這次是完整的麵糰,因此數量上很嚇人,足足烤了三四輪才烤完。我在房間,一面看著台日棒球賽。

  有趣的是,我跟雅相識,正是王建民第一年十九勝時期,第一次說話也正是他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優質先發,我們恰好發現對方有看這場球賽,便熱絡地談天。想想,那時也差不多是春天,原來我們認識也七年了。經過了許久的低潮,現在的王,在沒有球隊的狀況下,能調整到這樣的狀態,先前對上澳洲,以及今天遇上更高檔次的日本,能封鎖住對方打線,多少喚起幾年前看球的回憶。

  一批批的麵糰進爐,一批批的麵包出爐,今次的麵糰皆成功發起,證明上回出錯在酵母。可頌成功,但Pain au chocolat似乎發太多了,有點變形。雅知道藍帶的可頌食譜並不好,包括Chef示範的,都不達外頭較好麵包店的水準,所以留下些麵糰,參考C.Felder的食譜,作出Carré à l'ananas,果真,全部的麵包,就是這個最好吃。

Carré à l'ananas

  我們同時關注著球賽直到結束,緊張感維持許久,心中複雜。但無疑是好多年以來,棒球國際賽事當中最最好看的一場了。只想說,全力以赴,即使敗了,也是美的。許多的感動在勝負之外,尤其我私心鍾愛的左投,即使這次表現千夫所指,但他竟又能再度飆出的96英哩速球,以及High Fast Ball的漂亮三振,其實還是讓我熱血沸騰。


Mini croissant 與 carré à sucre casson



  晚餐自己包了水餃吃,雅最近很愛這種有家鄉味的料理,後來我們多半不耗時自己桿皮,而是在亞洲超市買現成冷凍水餃皮。雅在調配肉餡特別有一套,兩人很快的把一大盤掃光。雅亦順道煮鍋酸辣湯,很台式的搭配。

  原來想再多練習的雅,晚上疲倦襲來,為了儲存體力,也為了避免職業傷害,我也勸她不如早點去睡,明天可以早點起來練習。

  現在,我們準備睡了,等待隔日的練習,一邊幫球員們加油,晚上,邀朋友們一同品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