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【Pierre人夫日記】2013/7/5-8 炎夏


  炎日高掛著。出門得萬分提防,防曬,防日,攜水,甚至台灣買的隨身小風扇。

  彷彿一次補足春季匱乏的陽光與遲來的夏,膨脹的太陽吞噬,甚至連抬頭都難,上街時急尋陰影,等待微風恩賜。

  看著天氣預報,圖示的一顆顆金圓的太陽填滿了週間,雅直嚷著:

  「太可怕了。我這禮拜都不要出門好了。」

  幸虧這樣的熱度進不來家裡,只有短暫的時刻開了電扇仍覺煩悶,大多數時間,開著窗子,涼風悠轉,足矣。我們放慢步調,讓身體自然涼下。晚間十點後才黃昏,省了開燈的熱。

  這種時候,身心反而寧靜了。

  像是剛辦好游泳證的我,在水中浮沉的心情。世界給我一種安全的距離。


  週六進了橘園一趟,看完特展,仍覺得常態展的那些比較能打動我們的心。譬如Marie Laurencin 的美麗女子,或是我們說好,固定時日要回來靜看的莫內睡蓮。外頭,杜樂麗花園白沙地在烈日下烤,熱氣使視線扭曲。池塘圍著座椅,耐曬的人們戴著墨鏡仰躺。我們在池邊拍照,留下雅的夏日身影,立即躲進地鐵。

  週日按計畫出圈,約屏與臻同去楓丹白露,五年過後重返,不知為什麼自心中失色許多,反倒好奇周圍街景。然而我們無暇閒逛,臨近三十度的法國並不好受,出外難有遮蔽外,沒有冷氣的交通工具更是折磨人。雅不免些微中暑,在危險邊緣總算回到家。我們打算不勉強,過熱的時候不如在家。


  好在週一實作課在早晨,甚至微涼的十六度,我們戲稱這戶外冷氣未免也太強了。

  實作,其實不必多說,在重頭戲之前彷彿都是練習手感,這回竟是做蘋果塔,連塔皮都不是自己做的,能練的,就是削蘋果的功夫。而Soufflé食譜又是史上之差,不僅味道普通,全部的同學按著它作出來,出了烤箱全都歪七扭八,雅甚至也不知道哪個是自己的Chef無心打分數,就過了一次實作。

  「好像還在放假一樣」雅說。


  長假。比真正假期還要放鬆,畢竟總要考前復習,或是旅行,而現在的步調,反倒讓我們的生活都放鬆了。



  也因此能欣賞這美麗又危險夏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